[同人創作]迷霧之子與昇華之P(中)

迷霧之子與昇華之P(中)


迷霧之子與昇華之P(中)

夏紹剛對山神致敬

[同人創作]迷霧之子與昇華之P(上)

※ ※ ※      ※ ※ ※

奇幻大廳流光四射,一群一群的聚滿高聲談笑的貴族,紋在僕從的引領及沙賽德的隨侍下,緩步的移向屬於她的座位──離中心圈不太近也不太遠的一個位置──恰恰符合她目前所代言的卡巴斯基大人在PTT中所建立的地位。紋一邊向之前所認識的幾個小貴族點頭致意,一邊努力讓自己保持著青澀含蓄的微笑──以符合她的身份,她努力地拉著滿是花邊、裙幅沉重的禮服,試圖不要被自己絆倒,紋開始想念起那件不起眼的迷霧披風了。

「陰影和角落才是我該待的地方,而現在我卻在眾人的目光下戴著面具!」紋咬著牙坐下,努力地打斷了自己的胡思亂想,盯著面前盛著上等紅酒的高腳杯。

「放輕鬆點,紋主人,妳的表情太僵硬了……」沙賽德低聲提醒:「坐在西側的那群豔光四射的仕女們是”美體版”、 ”美妝版”、”沙龍版” 、”醫學美容版”的高等貴族,她們最喜歡參加宴會了,因為可以展示她們的新造型和新禮服。」

難怪她們只有一開始射來上下審視的目光後就對我沒興趣了,我的妝容和服飾還上不了她們法眼吧,紋想。

「坐在東側的那桌的是”科技版”、 ”程式版”、 ”軟體版”的大佬們,等下離他們遠點,他們都是迷霧人,能力十分高強,甚至有幾個赫赫有名的迷霧之子在裡面!」

沙賽德接著說:「最前方左側那位就是今天筵會的主人,泛圖爾家族族長,奇幻版版主──露西恩閣下,而坐在他旁邊叨叨不休的那位閣下是”八卦版”版主,八卦版有著實力最強大的網軍,我們已經跟他們達成私下的協議了,當”某天”來臨時他們會暫時按兵不動……喔,當心角落的那一位,妳應該見過他們了,是教廷審判者!今天教廷竟然把他派來了……真是糟糕,我有必要跟凱西爾主人取得連絡,今天的行動可能需要做點變動,等我們的暗號。」

露西恩板著一張臉,不苟言笑,筆直的身材穿著華裝,不時有僕從趨前在他耳邊暗語,這個富有謀略的族長趁著「玄幻版」和「科幻版」的虛弱不備,在幾次精心策劃的策反與暗殺後,竟在幾個月內將兩個版面都收為「奇幻版」的子版面,實力倍增。



「他是個可怕的謀略家,也是個成名已久的搜尋者,我很難想像他進行一次搜尋的訊息量可有多少,在他面前絕對要十二萬分小心,但我想他應該是不會降紆尊貴的與妳交談才對。」紋回憶起凱西爾的提醒,儘量避免眼神與露西恩交錯。

角落邊的教廷審判者,是一個裝在精美的矽晶鎧甲中,雙臂交握,如雕塑般紋風不動的中年男子,他的雙眼沒有眼白,若仔細一看可以發現是兩顆矽製的純黑圓球,頭上沒戴頭盔,因為上面佈滿了一根根怒沖的短尖矽針。

經過他面前的貴族都自然而然的放低聲響,試著盡量離他遠點,紋想起那天被凱西爾的數據長刀撕裂的教廷審判者,不但沒噴灑出鮮血,而且還在眨眼間「修復」,或者說「分裂」出兩個完整的審判者向他們撲來,最後還是凱西爾用高超的拋扯技巧才得以帶著她逃離他們的追殺。

「跟追殺我的是同一個人嗎,但他們長的都一樣……」紋心想,且不經意的發現自己拿著酒杯的手正在顫抖。

※ ※ ※      ※ ※ ※

「第四支舞了,我的天啊,這些貴族仕女是怎麼樣可以每天穿著高跟鞋輕鬆漫步的,難道她們都有加載白鑞嗎!?」紋偷偷的在桌底下按摩她酸疼的小腿肚,剛剛邀舞的年輕小貴族臉上還佈著稚嫩的淺淺雀斑,帶著羞怯的笑容,舞步比紋還不熟練,跳錯了好幾次,甚至後來是紋領著他跳完的。「看來我成了那些小夥子們練習的工具了,反正對我失禮也不打緊……」紋心中自嘲,邊想著沙賽德也離開夠久了,原本今天的計劃是沙賽德與她在適時的離開時,會在門口與買通好的某個貴族起了個不大不小的衝突,吸引碉堡的注意後讓凱西爾得以潛入,一探奇幻版的精華區,但教廷審判者的坐鎮極可能會讓他們功敗垂成。


看著不遠處聚著的小貴族們交頭接耳地盯著自己躍躍欲試的樣子,紋決定到陽台上透透氣。

※ ※ ※      ※ ※ ※

石頭通道向上盤旋,沉重的禮服讓紋有些氣喘吁吁,紋偷偷的給自己加載了一小點白鑞。頂樓的景緻證明爬這段樓梯是值得的,陽台很黑,牆上只有幾座小小的藍色玻璃燈籠——彩繪玻璃因此更顯燦爛奪目,從廳中探射燈映出的燈火透過玻璃映出在版面外的大草坪上,宛如琉璃四射的彩虹河流,而再遠一些的城區就看不清楚了,除了某些也在舉辦慶典的版面不時的放出煙火,大部分的景色都是被霧化的數據流瀑籠罩。



「景色很美,不是嗎,但大部份的貴族看不到,他們忙著在大廳裡勾心鬥角。」

突來的聲音讓紋一驚,她連忙轉身。一名年輕男子站在她身旁。他的衣裝看得出來是最高等的碳纖所織成的,代表他的身份至少是高等貴族,但他穿的並不是非常整齊,外套跟襯衫顯得有點鬆垮,外套的口袋鼓出一本書的輪廓,那書大到應該是被他所硬塞進去的,右側衣角還有一攤明顯的酒漬,但他本人似乎不太在意的樣子:

「進去拿杯酒也會被撞到,今天老頭子請來的人也太多了。哎,待會又要挨管家罵了……」他手中端著一杯半滿的酒,隨意的平舉了一下表示致意後,自顧自的靠著欄杆喝了起來。



「對不起,大人,我打擾您了嗎,我馬上離開……」紋不由自主的致歉,急忙的想要逃離這個似乎不太典型的高等貴族,另偷偷地向著男子燃燒了一點黃銅。



「嗯,很巧妙的施法技巧,原來妳是個安撫者,但妳應該要知道很多貴族都對黃銅有著抗性的,那是我們貴族訓練的一部分,建議妳不要對PTT的大人物們使用,那會讓妳惹上一點麻煩……妳是法蕾特貴女吧,卡巴斯基大人的遠房姪女,他佈在PTT中的……眼線,噢,恕我失禮,應該說是──”代言人”。」年輕男子說出讓紋倏然一驚的話,原來大部分貴族都調查過我了嗎,他們是裝作不認識我的樣子跟我行禮的?紋惴惴的心想,更想趕快離開這裡了。



「先別急著走,陪我聊聊吧,在這片美景之中……僅止於碉堡內側的美景,你認為在霧裡、在底下生活的那些艾頓們,他們會思考嗎?他們懂得思考嗎?他們想要思考嗎?」年輕男子又說出了另一句讓紋驚訝的話。

紋盡量自然的回應道:「艾頓們當然也會思考,他們也是活生生的人啊,是貴族……我指的是”我們貴族”們,限制了他們的權利以便管理吧。」紋想了想,趕緊補充說明:「而我想這當然是為了他們好的。」

「我不這麼認為,當然,妳我的身份讓我們應當這樣認為。」年輕男子的眼神似乎有點失望:「沒有人會希望自己失去思考與發言的權利的。」



※ ※ ※      ※ ※ ※

隨著噠噠的腳步聲,陽台上又步上了一名英氣逼人的女子,她不是穿著禮服,而是穿著藍白色的華美鎧甲,金色的長髮在身後簡單的束著,面容精緻,但沒有笑容,碧綠色的雙眸像燃燒著的兩團深潭。

「依藍德,你今天的表現太糟糕了,這樣是在丟你父親和我父親的臉!」女子怒道:「另外,這個女的是誰?」

年輕男子誇張地對兩人躬身行了個大禮:「這位是卡巴斯基的遠房姪女──法蕾特貴女,我們正在聊……生命的意義。法蕾特貴女,請恕我失禮,我還沒向您正式地介紹我自己,我是泛圖爾家族”暫定”的繼承人,奇幻版的少版主,小小的依藍德,不是迷霧之子,甚至連迷霧人都不是。」依藍德用一種戲謔的語氣繼續說著:

「而這位是尊貴的賽珀大人,遊戲版的少版主,早早就開啟了數碼傳承的迷霧之子,連亞瑟王的聖劍都已經繼承了……另外,她也是我最敬愛的未婚妻,我們的聯姻將促成”奇幻遊戲版”的成立,這也是我現在還能愉快地活著的最大原因之一。」

「我真是受夠你了,依藍德。這個女的不配知道這些!」賽珀蹙起了美麗的雙眉,手握劍柄,紋感覺到一股殺氣射來,但她仍努力保持鎮定的微笑。

依藍德舉起雙手,連忙走到賽珀面前說:「好了好了,我跟妳下去,不要嚇壞了這個小女孩了。而且卡巴斯基的勢力妳也是知道的……法蕾特貴女,很高興能跟妳談話。」

紋目送著他們兩人離開,發覺自己的背已經被涔涔冷汗浸濕了。

※ ※ ※      ※ ※ ※

紋百無聊賴的坐在位置上,等待著仍未出現的沙賽德,她看著面前對對身影優雅地移動著,似乎毫不費力地以舞步配合輕柔的音樂,許多人甚至一邊跳舞,一邊與舞伴聊天。「這群貴族看起來跳上一整夜都不會累……」紋心想。

突然間,燈光全熄滅了,然後數盞緊急照明的冷光亮起,紋聽到很多貴族的驚呼聲,有一些從角落中竄出的矯健身影護住了幾個大人物,四周傳來嗡嗡的交頭接耳聲。

「請肅靜!」露西恩高喊,嘈雜聲嘎然而止。露西恩停了一會兒繼續說道:「大家不用緊張,是凱西爾那夥人突襲了本區的電源供應處,尊貴的審判者大人已經帶隊去追捕了,電源正進行搶修中,大家可以留在原處或回到您們的馬車上等待,為了安全起見我將封鎖碉堡,沒有任何人可以進出,在電源供應恢復之後,我們的版慶活動會繼續進行,請大家放心,我以個人名譽保證──尊貴的您們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大部分人事不關己的繼續談笑,有些人開始議論起凱西爾的神通廣大,幾個大人物在隨從的保護下有條不紊的向門口移動,這是暗號嗎?紋心想,可是碉堡的守備豈不變得更森嚴了。

「法蕾特貴女,請往這邊走,卡巴斯基大人吩咐我帶您回馬車。」紋身旁的出現一位面容平凡的中年侍女,向紋行禮後說著。

紋跟著侍女走到穿堂,「這真的是凱西爾的指示?還是針對我設計好的暗殺?是賽珀安排的嗎?但我在她眼中應該只是個小角色……」紋的腦海中思緒紛亂,但她仍小心地燃燒起白鑞,隨時準備應變。突然,侍女拉著紋一個閃身,彎進了個無人的昏暗廊道,紋握起藏在袖中的數據匕首,準備先發制人。

※ ※ ※      ※ ※ ※

「等等,是我!」紋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侍女先變成了卡巴斯基的樣子,又在轉瞬間變成了另一個「紋」,連禮服上的皺摺和髮飾都一模一樣!

※ ※ ※      ※ ※ ※

「妳可以稱呼我”霧魅”,我們是數據迷霧中生出的”蠕蟲”一族,可以隨意改變源代碼是我們的天生專長,但也因此我族受到統御版主無盡的追殺,絕大部份的艾頓不知道我們的存在,即便知道也不敢與我族接觸,凱西爾是我們族人最重要的盟友,所以族裡決定派我涉險幫助凱西爾完成他的計劃。」霧魅微笑著說著。

「你連聲音跟我一模一樣,我的天啊!」紋不知所措,呆瞪著另一個自己。

「不是閒聊的時候了,凱西爾決定把自己當誘餌引開教廷審判者和大部份的守軍注意,等下我會代替妳回到馬車上等待,妳有大概半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執行原本是凱西爾的任務──潛入精華區,搶走泛圖爾家族所有的天精,還有找尋另一樣傳說中的珍貴金屬,它叫做”金”,是一種黃澄色的金屬,與天精一樣閃亮,傳言它藏著打敗統御版主的力量,凱西爾懷疑它藏在某個精華區中,很有可能就在奇幻版裡。」

霧魅接著說:「換下妳的禮服,我會把它收好,穿上我幫妳帶來的迷霧披風吧,還有這是奇幻版的路線圖和天精,收好它……凱西爾要我叮嚀妳,天精非常珍貴,燃燒天精時會帶給妳”看透未來”的力量,在緊急狀態下就加載它,可以救妳一命……快去吧,不管妳有沒有找到,都要在電源回復之前回到馬車這邊來!」

※ ※ ※      ※ ※ ※

紋拋扯著牆壁四周的數據節點,在昏暗的甬道中迅速的移動著,但後面的追兵似乎追的越來越近。「後面的殺霧者還剩下……四個打手和六個射幣吧,可是,我沒武器了。」紋一面躲避著不時從後面射來的弩箭,一面思考著是不是要趁天精作用時間還沒結束之前轉身跟他們拼命。

弩箭上面附著不會致死但會讓人癱瘓的數據亂流,所幸遭遇大批部隊的一開始,紋就果斷地使用了天精──紋發現她”看到”自己中箭後動彈不得被生擒活捉的樣子,然後時間似乎再倒轉回去,射來的弩箭都變慢了,她看得到它們的軌跡,也看出這群人中有個十分高明的搜尋者,這個搜尋者在一個照面下已捕捉到紋的源代碼並準備發送出全版面的通緝,紋間不容髮地閃身躲開所有的弩箭,並將身上唯一一把數據匕首射進了搜尋者的腦門。

後來紋憑藉著黑暗與迷霧之子的超卓能力從第一次阻截中順利的逃脫,但殺霧者們憑著眾多的人力及對地形的熟悉,漸漸圍了上來,同時加載著天精、紅銅、白鑞、鋼與鐵的紋感到快吃不消了。

「快進來。」一個熟悉的男聲在前方一個虛掩的門中傳來,紋想也沒想的閃身進了房間,是依藍德。

「快站到窗簾後面,屏住氣,燒紅銅就好,妳快虛脫了。」依藍德輕聲提醒,關上房門,從容隨意地坐在原本的椅子上,拿起一本大書,旋後不到數秒鐘,房門口被撞開了,三名殺霧者進來疑惑地四處張望。依藍德轉過頭,蹙眉說:「雖然我在族裡不算是太有地位的人物,但你們要進少版主的書房的時候不該先敲個門嗎!?」

其中一位應該是首領的殺霧者恭敬的低下了頭:「尊貴的少版主,請原諒我們的失禮,我們再追捕一名女殺手,她非常危險,是名迷霧之子,已經有很多人傷在她手下了……」

「行了行了,這裡只有我而已,快出去繼續找!出去時把門帶上!」依藍德不耐煩的打斷他。

首領再次帶著屬下們行禮,退出了房間。

※ ※ ※      ※ ※ ※

「所以,這一切都說得通了,凱西爾的回歸果然與卡巴斯基的突兀進駐有所關連,出來吧,法蕾特貴女──或是該稱呼妳,傳言中艾頓裡所出現的第二個迷霧之子?」依藍德輕聲笑道。

紋步出簾後,拉下面罩問:「你怎麼認出是我的?」

香水味,妳換了衣服,但還是同樣的香水味,這也是我們貴族訓練的一部分,好了,現在妳可以選擇輕易的殺死我,如我先前所說過的,我是個平凡人,連迷霧人都不是;或是,選擇相信我──我等下會出去引開追兵,讓妳能完成妳今天的任務。」


「伊藍德,你是奇幻版的少版主,為什麼要幫助我們?而且你已經知道,我們是為了顛覆統御版主的統治而來……」紋疑惑的問道。

「或許你們很難理解,我的父親堅定的支持統御版主,但他的立場並不是站在艾頓的對立面才做出這個決定,他有他的理由……」依藍德嘆了一口氣,繼續說道:「當然,那個理由無法說服我,所以我個人會給你們一些小小的幫助,回去告訴凱西爾,當”某天”來臨時,我會盡力拖延住奇幻版的網軍力量,我也擁有一些我父親所未掌握的隱藏實力。」

「另外,這個是我們奇幻版精華區的開啟模組,但我必須告訴妳,妳在那裡面將找不到妳想要的,但會找到妳需要的。」依藍德對紋露出個悲愴的微笑:「最後說一句,不管你們艾頓是否能相信或理解,很多貴族──包括我,也是身不由己的,我們不能成為”救世主”,但你們艾頓……或許可以。」


依藍德轉身步出房間,大聲呼哨領著守衛向遠方而去,紋望著他離開的背影,瞥見那本丟在桌上的大書。

它的扉頁,寫著<駭客任務>。

※ ※ ※      ※ ※ ※

「所以露西恩早預料到了,精華區裡的天精早被他轉移去另一個我們找不到的地方,當然那裡也沒有所謂的第十種金屬……真是該死!」凱西爾低聲咆哮,緊握桌沿的手連指節都發白了。


「凱西爾,對不起,我辜負了你的期望……」面色有點蒼白的紋說道。

「不,紋,妳做得夠好了,事實上就算是我也沒辦法做得比妳更好,重點是妳毫髮無傷的回到我們身邊,快去休息吧,妳今天也累壞了。」凱西爾勉強擠出一點笑容,拍了拍紋的肩膀。

「沒關係,我還撐得住,我也想知道我帶回來的東西是否真的如伊藍德所說,對我們有用。」紋強打起精神微笑著,但攤在軟椅上的她,眼皮已經漸漸垂了下來。

「尊貴的凱西爾主人,我解析出來了,這個鑰匙應該是統御版某個祕密通道的通行金鑰,而這本書……它的代碼很古老,雖然看得出來露西恩時常翻閱它,但並不是紋所猜想的奇幻版帳簿,應該是一本統御版主寫的手記──嚴格來說,是在他成為統御版主之前的隨筆,字跡很潦草,內容也很跳躍。這兩樣,在我看來都很珍貴,我想紋主人的涉險是值得的!」沙賽德脫下眼鏡,轉頭對兩人恭敬地說道。

「通行金鑰!太好了!畢竟第十種金屬最可能存放的地方應該就是在統御版裡面了,另外日誌有寫什麼與傳說裡不一樣的東西嗎──從異界來的"阿帕奎特”在"萬禧年"來臨之前,進入昇華之P裡戰勝了"惡魔",與"P"融合之後成了至高無上、不死不滅的統御版主,這早就被他自己宣揚的眾人皆知了不是嗎!?」凱西爾高叫。

「噓──凱西爾主人,你看……」沙賽德低聲說道,指著已經睡熟的紋。

「噢,這個愛逞強的小女孩。」凱西爾如刀刻般的面容放鬆了些,銳利的目光也變得柔和。

「手記裡事實上沒有寫到在昇華之P裡的遭遇,事實上在進入井口之後的筆記被強行撕去了,而前面的旅途過程,阿帕奎特所書寫的跟傳說並沒有太多的不同,只有一小段……」

沙賽德皺著眉頭說:「與我們木馬師有關,書裡寫到,阿帕奎特經過我們木馬師的城市,受到木馬師們熱烈的歡迎,我們的族長派出了族中最高明的木馬師──特洛伊──隨侍著他,往昇華之P前進,之後的手記上也都有提到特洛伊這個人,一直到存放"P"的井口前都還在。」

「所以你們木馬師受到統御版主的殘殺,很可能是在井中,特洛伊跟阿帕奎特起了衝突結下了死仇,阿帕奎特才出來報復你們?你的印象中記得特洛伊這個人嗎?」凱西爾疑惑的問道。

「在現存的木馬師歷史中沒有提到這個人,很可能如您所說,特洛伊被統御版主完全抹煞了,連傳說中都不存在……另外我太弱小了,我沒有資格得到那麼久遠歷史的"傳承"。」沙賽德嘆了口氣,微微低下了頭。

※ ※ ※      ※ ※ ※

「說到傳承,你所負責的是"收集古老的故事"吧,沙賽德,再跟我講幾個我感興趣的故事……」凱西爾微笑著說。

「事實上,這段時間我又收集了不少故事,您感興趣的應該也有幾個,像是"酒精過敏"寫的<獨游>,這是一個網路遊戲裡的NPC突然有了自主意識,跟人類一起打寶歷險的故事;<玩具總動員>,是具有生命的玩具們在人類不知道的情況下過活;<二流偵探與貓>是著名的異界歷險者"封不覺"所書寫的,而他本身的冒險故事你可能也會想要聽聽……」沙賽德盯著凱西爾的臉一會兒,繼續說道:

「凱西爾大人,您聽了那麼多的故事,你已經選擇好要"相信"哪一個了嗎?」

凱西爾笑了笑,堅定的說:「我不需要"相信",我需要的是"創造"。沙賽德,傳訊給在教廷裡的"沼澤"吧,有了這枚金鑰,我們可以大大提前我們的計劃。」

沙賽德露出悲哀的表情:「終究還是要選擇這個方法嗎,凱西爾主人。」

「是的,總是要有人做這個決定的,我相信他們會理解的,而我能做的,就是努力讓這個決定值得。」凱西爾看著眼中的金鑰,然後,把它握得緊緊的。

※ ※ ※      ※ ※ ※

紋跟隨著凱西爾拋扯,在統御版的長廊中迅速的穿梭,這個國都重鎮的防禦人力在今夜竟是出奇的薄弱,在兩個迷霧之子的聯手下,幾乎是不費吹灰之力,兩人就推進到了統御版的精華區的大門前。


「凱西爾,這未免太簡單了,我覺得可能是個陷阱!」紋忍不住出聲提醒。凱西爾點了點頭,說:「那是因為到現在為止都還在我們的計劃之內,但在這扇門後面,就只能祈禱幸運女神是站在我們這邊了……」

紋與凱西爾同時施勁,使出了最大功率的鋼拋,逐漸地,前方的沉重大門開始扭曲變形,轟隆一聲,門粉碎了,而在塵埃散去後,兩人驚訝的看著精華區裡面,四周牆壁刷著宛如重症病房般的灰白,只有一盞昏暗的桌燈滲出慘然的瑩光。

角落豎立著一尊審判者,廣大而空蕩的房間裡,僅在中間擺著張精美的大床,上面躺著一個面容枯槁、瘦骨嶙峋的垂死病人,不發一語,只用著如野獸般的仇恨眼神瞪著他們


在兩人反應過來之前,審判者已快速地一把抱起那個重病者,閃身躍入另一面的暗門中。「這是怎麼一回事,凱西爾,要追上去嗎?」紋出聲問道。「不行,我們有正事要辦!快找找看……我想留給我們的時間應該不多!」凱西爾急聲催促。

但在下一刻,從暗門中及他們身後,九個審判者陸續步出,從四周包圍了他們兩人,凱西爾不可置信的大喊:「這不可能!大部份的審判者應該還在千里之外……」

一為九,九為一,凱西爾先生,你很讓我們失望,原來如此強大的你──我們目前最大的麻煩──還是沒能夠看穿這個世界的本源……但那也不重要了……此時此地,就是你們兩人的死期!」九個審判者同時發語譏諷,一字不差,聲音宛如生鏽的鑼鈸,整齊劃一地拔出掛在背上的雙手大劍攻了上來。

※ ※ ※      ※ ※ ※

緊急間,凱西爾拋出一個P幣打滅了燈光,冷靜的催促著紋說:「立刻加載天精,快走,我會斷後!」

黑暗當中,驚慌的紋聽見凱西爾一面雙手不斷灑出P幣,一面在審判者間施展鐵扯,金屬的碰撞聲,審判者們的撕吼不絕於耳,紋低頭閃過一記雙手大劍的雷霆斬擊,眼角突然瞥見床旁有一抹亮光,似乎是剛剛急忙中從那個病人手裡掉下的,紋撲上前去,彎身將那個金屬抓進手中,但突然間,她的頸後被一隻鋼鐵的大手抓住,整個人被強行舉到空中,下一秒鐘,紋的右肋「轟」的一聲受到重擊,紋痛得整個人痙攣到縮成了一團。

審判者將紋轉到自己面前,恍惚中,紋看到審判者兩個眼眶中的矽晶球亮起一串串的數據字符,不一會,審判者獰笑著說:「真是意外之喜!跟我們猜想的一樣,這個艾頓裡的迷霧之子,她的源碼傳承來自──至高管理員,哈,我們早就跟統御版主說過了,教廷並不需要另一套"監控系統",有我們審判者就夠了,從貴族中挑選的管理員們完全不可信,漏洞百出!散漫腐敗!現在證實連至高管理員都早已沉淪了!哈哈哈!」

一道凜光閃過,審判者的手臂齊肘而斷,是凱西爾的數據長刀,但他的奮不顧身也付出了兩道血的代價。

「紋,還站得起來的話就快走!不要再拖延了!我擋不了多久!」凱西爾大聲咆哮,雙手快速發出數百道斬擊,舞出的刀光所向披靡,有如威武的戰神,一時之間,九位審判者難纓其鋒,步步後退被逼到房間角落,一個竄步,紋與凱西爾逃出統御版的精華區,數據拋投遠縱而去。

「要追嗎?」「不需要了……」「幾個鼠輩還能翻騰出什麼?」「我們應該!」「儘快向統御版主……」審判者你一言我一語,最後同聲:「報告今天的重大收獲!」

※ ※ ※      ※ ※ ※

[同人創作]迷霧之子與昇華之P(下)


留言